​ 防汛救灾 新乡农工在行动 十三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洪水无情人有情,妇幼同心渡难关

 

7月24日早晨,在持续了三天三夜的特大强降雨后,我市三条河即将决堤,六个湖倒灌,彩虹桥畔情况紧急,抗洪现场急需医疗人员和药品。一条朋友圈的求助,农工党新乡市妇幼保健院支部党员、儿童康复科主任周琳,立即带领科室部分医务人员,紧急采购了抗洪前线急需药品,第一时间赶往救援现场。

大家以最快的时间征得附近先锋教育机构的同意,在此建立了医疗救助点,每个人分工明确:先锋教育负责提供后勤保障,为救助点提供各项服务,我们和市二院闻讯赶到的范晓丽主任,迅速将医疗物品给予分类,快速投入受伤人员的救治。大家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这个紧急救助站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积极的准备中,只听见有人大喊:“医生在哪里?有人昏倒了!”所有人停下手中的活飞速上前,将病人转移至救治处,测心率,血压,补充糖盐水,针灸……通过大家的及时抢救,抗洪战士最终转危为安。

周琳主任带领吕艳婷医生在一线抢救,陆毅、王珍珠、付慧翔、张曼等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不顾酷暑炎热,一趟趟给前线抗洪人员送水、送去防暑药品,提供后勤工作;为受伤人员清创、包扎伤口……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战洪魔!经过10多个小时的努力,彩虹桥畔终于安全了!

参与抗洪救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洪水无情人有情,妇幼同心渡难关!在每一个治病救人的道路上,妇幼保健院农工党员的身影与大家同在!

“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鼓舞士气的歌声,在耳畔阵阵响起,一声声“新乡加油!”响彻云霄,每个人都斗志昂扬,誓死保卫这个美好的家园!

这,就是我们中国人民爱国、爱家的情怀,这就是我们团结的力量!


来源:农工党新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