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1月3日,民盟新乡市委在商会大厦13楼综合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盟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秘书长杨杰主持,盟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20人参加此次会议。

杨杰讲解了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内容,建言献策的主要渠道。各个委员、代表积极发言,就各自的专业领域及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讨论。

王海燕指出,参政议政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体现一个党派履职水平和能力的中心工作,各位委员、代表特别要发挥作用,担当尽责,不负使命,提高调研水平和效果,为民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做出贡献。

王海燕要求,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思想、政治站位。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更好地参政议政、更好地进行民主监督,在思想上要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做到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其次要选定主题。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国家战略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入手,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二要围绕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展现民盟新乡市委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和精神风貌。

会议还对如何更好参政议政、履职尽责进行了讨论。

民盟新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