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科技界别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九三学社新乡市红旗委员会三支社邀请农技专家把脉农产品产业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界别优势,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4月18日,九三学社新乡市红旗委员会三支社主委于贤娇邀请社内农业技术专家走进河南省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休闲观光园区新乡县龙泉源生态农场,为农产品产业发展问诊把脉。

农业专家们查看了梨树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梨树种植、生产销售情况、销售价格等。在此基础上,农业专家们讲解了生态农业的发展模式,对梨树发展提出了优质生态指导:“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施用生物有机肥,不仅可以增加梨的糖分,生产符合有机标准的梨,而且能减少面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种植,不仅可以有效提高农产品竞争力,还能形成生态和经济的良性循环,实现经济、生态、社会三大效益的统一。” 新乡县龙泉源生态农场负责人表示,感谢九三学社新乡市红旗三支社农业专家的爱心指导,他们会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梨树种植中。

帮扶指导期间,专家团就园区现有的金太阳杏、凯特杏的枝条修剪、病虫害防治、果实品质等问题进行了解疑释惑。围绕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技术等作了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走进田间地头,就整形、修剪、施肥、施药等技术进行了现场示范;对果树种植管理中的疑问作了现场解答,并手把手指导整形修剪、科学预防和治疗病虫害。

据于贤娇介绍,九三学社新乡市红旗委员会三支社将持续发挥科技专业人才优势,组织开展更实际、更丰富、更有可操作性的科技下乡活动,推动农产品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九三学社新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