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企业委员会    赴五陵村调研乡村治理模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为探索新型乡村治理的有效路径,助力乡村振兴,日前,民建新乡市委会企业委员会到凤泉区五陵村参观“时间银行”,调研乡村治理模式,凤泉区政协副主席聂明旭、王新茹、秘书长王建明出席活动,民建新乡市委会企业委副主任王威、蔡文江、申家阳,企业委秘书长吴玲等10余名委员参加调研。

民建新乡市委会企业委一行对“时间银行”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时间银行的设立初衷、设立后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时间银行的日常管理模式、乡村治理的总体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据悉,“时间银行”的前身是“心连心五陵梦”志愿者服务队。2015年4月,该村以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为依托,在我省成立了首家“时间银行”。时间银行是指志愿者为村民提供自己擅长的服务,例如理发、做饭、洗衣服、拖地等,可以取得储蓄时间存折,等志愿者需要服务时可以拿着存折来换取别人的服务,这样一种志愿服务管理机制。

随后,民建新乡市委会企业委一行来到凤泉区政协机关,就乡村治理模式展开交流座谈,大家认为,五陵村时间银行探索出了乡村治理的新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并表示民建新乡市委会企业委将持续关注乡村治理工作,将凤泉区好的做法、经验向全市推广,为有效巩固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献计出韩娜

 民建新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