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创U型盾构暨中国中铁首台悬臂掘进机下线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9日上午,国内首创U型盾构暨中国中铁首台悬臂掘进机下线仪式在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成功举行,在本次仪式上首先介绍了U型盾构施工原理及设备、盾构式顶管机施工工法及设备、隧道用悬臂掘进机及隧道施工新工艺等,最后举行了下线仪式。本次仪式共有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可谓大咖云集。出席仪式的还有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副市长职伟、发改委主任张文慧等市领导,卫滨区书记孔凡旭、区长冯利霞、副区长李强等区领导。

  本次在新乡成功下线的U型盾构机是由中铁装备集团联合中铁四局集团共同研制,设备的投入使用开创了综合管廊施工新工法。设备的研发制造结合综合管廊施工明挖工法要求,将明挖和盾构法优点有机融合,采用机械设备作为开挖后的支护结构,在设备内完成主体结构安装,形成移动式支挡结构,埋设预制管节截面最大可达到8300mm×3100mm,可广泛应用于埋深较浅的预制管廊、综合管道铺设U型盾构综合管廊施工工法与传统的明挖施工工法相比,机械化程度、安全性能更高,用人减少50%;速度更快,工期缩短20-30%;施工范围更小,不用放坡,出渣少、噪音振动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更小;成本更优,可节省费用20-40%,具有安全、快捷、经济、环保等技术优势。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是专门从事隧道装备研发、制造、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近两年围绕盾构地下空间开发设备,创造了众多国际、国内第一,仅近三年来就创造了国内最大断面硬岩掘进机、国内首台硬岩泥水顶管机、国内首批双护盾TBM(硬岩掘进机)、世界最小直径硬岩TBM(硬岩掘进机)、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等行业奇迹,推动了我国工程建设乃至世界工程建设领域的重大变革。

  新乡市卫滨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