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委统战部开展“我们的节日ž.端午节”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为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新蔡县委统战部开展了“我们的节日ž端午节”系列活动。

一方面,县委统战部按照县文明办要求,于5月25日起积极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参与“我们的节日ž端午--云上赛龙舟”活动。这种通过新媒体倡导绿色节日生活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别样方式,让广大职工足不出户体验到了端午赛龙舟的节日乐趣。

另一方面,6月1日县委统战部举行了“我们的节日ž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大家准备好糯米、粽叶、葡萄干、蜜枣等相关食材,就开始动手包粽子了。老同志讲着端午节的由来,年轻同志说着端午节的习俗,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端午文化自然而然地就学习到了。“哎呀,我的糯米又漏出来了,第一次包粽子,才发现包粽子也是个技术活儿”,“以前在家里包没太大感觉,今天跟大家一起,觉得很开心很有意义”,“刚开始包的时候还担心米太多,等感觉上来了米都用完了”,就这样,“老手”带“新手”,一起动动手,一个个小粽子成型了。戴着香囊,系着五彩绳,大家带着美好的祝福吃着香甜的粽子,真是快乐又满足。

此次端午节系列活动,不仅了解了端午节文化知识,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也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