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8月4日,魏都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及全市、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楚知真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楚知真强调,一要学深悟透重要思想。要坚持以全新理念,系统全面、融会贯通地抓好各项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深刻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新理论、新观点、新表述,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抓好学习教育宣传。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各部门、各科室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积极谋划开展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要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市、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把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用好“统战阵地”,擦亮“统战品牌”。四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结合会议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各科室、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统一战线面临的风险挑战,从严从细落实统战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扎实筑牢统一战线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魏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