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魏都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4月8日,许昌市魏都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何东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楚知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刘红选主持会议。

何东亚对全区2021年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统一战线工作,何东亚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当前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千方百计为全区经济发展凝心聚力。二要紧贴中心大局,在服务“三区”建设中展现统一战线新作为。要坚持聚焦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助力城乡建设融合发展、助推开放招商交融等中心工作提升服务效能,认真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出新出彩。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在齐抓共管中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打造能力过硬统战队伍,运用统战思维,发挥独特优势,为“三”建设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楚知真对去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就做好今年统战工作,她指出,要坚持“把方向、贴中心、创特色、守底线”的要求,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主线,强化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两个保障,认真抓好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维护民族宗教团结和顺、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优势作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品牌建设、机关建设,全面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现代化魏都建设提供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魏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