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三个聚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魏都区高度重视,围绕“三个聚焦”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聚焦精神实质,全面传达学习。及时向区委主要领导汇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将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列入区委常委会会议议题;向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系统各单位及党外代表人士等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明确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聚焦载体创新,广泛开展宣传。制定“3+X”宣传教育计划,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宣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3”即“三个一”,组织一次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邀请上级领导或专家学者做一场专题讲座,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统战知识竞赛。“X”即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积极谋划开展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并在全区融媒体公众号“精彩魏都”及“魏都统战”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栏及时报道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鼓励党外代表人士撰写体会文章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解读,成功举办党外干部论坛(魏都专场),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聚焦工作质效,推动精准落实。坚持以习近平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大局所需和统战所长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抓手,充分融合政务服务、沟通交流、教育引导、素质提升,扎实推进万人助企活动开展;在成功创建2个“侨胞之家”、1个“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各类创建工作;充分发挥10个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作用,用好知联会、新联会等“统战阵地”,激活“服务细胞”,将统战理论政策延伸至基层的“末梢神经”,切实把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引向深入。

来源:魏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