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9月24日,长葛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忠民出席并讲话。

张忠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努力开创长葛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张忠民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全市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当前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认清形势,拓展和增强统一战线主体力量。要找准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聚焦“四力长葛”建设献计出力。

张忠民要求,要强化作用发挥,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一是要在“统”字上做文章。要扎实做好党外人士统战工作,发挥好载体平台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党外人士爱国奋斗热情。要积极开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要以亲情、乡情为纽带,深化交流交融,凝聚人心,营造良好海外统战氛围。要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局面,抓好基层党建和基层宗教治理,严防境外势力渗透,巩固好“四进”活动成效,推动宗教由治标向治本深化。二是要在“谋”字上做文章。围绕统战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谋深民营经济发展,用好“万人助企联镇帮村”、葛商学院、红色课堂、导师课堂等,促进非公企业和非公人士“两个健康”。要谋实政党协商,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做好民主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工作。三是要在“学”字上做文章。要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加强业务学习,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张忠民指出,要强化党的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扛稳政治责任,夯实基层基础。要结合“两看两讲两比”活动,强化能力作风,不断提高实战能力,提高工作质效,着力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建设“四力长葛”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葛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