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统战人 同心战疫情——许昌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集中暴发,省内多地受到波及,许昌市面临的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统一战线迅速吹响同心战“疫”集结号,动员广大统战成员主动靠前作为,在疫情面前,跑出统战速度、展现统战担当、凝聚统战力量,以“战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有速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庆一靠前指挥,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按照职责分工,组织抓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统一战线各领域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商联会员企业,侨资、台资企业等严格执行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规定,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与港澳台胞联系,积极引导帮助在许港澳台胞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实行“双暂停”措施,防范聚集性疫情风险,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党员先锋有力度。市委统战部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先后发出《共抗疫情倡议书》,动员全市统一战线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魏都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分包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除留1名值班人员外,其余党员干部齐上阵,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对防控卡点进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并对分包片区门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积极主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卡点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奔赴火车站进行疫情防控值守,抽调2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编入区流调信息排查后备队伍,真正做到了统战领域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员动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勠力同心有广度。全市各领域统战成员、统战团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多种方式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工商联动员110余家民营企业、青年创业促进会会员捐款捐物,20余家民营企业员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赶赴抗疫一线,为隔离群众、工作人员提供志愿服务。魏都区新联会、知联会及各民主党派成员共组织300多人次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区工商联会员企业恒达集团先后向禹州捐款、魏都区慈善总会各捐款100万元,区互联网行业协会捐款捐物24万余元,并利用公司研发的社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系统,助力社区人员及时了解重点小区人员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直接参与核酸检测、隔离防控、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860余人,捐赠现金及防护服、口罩、消毒液、食品等物资累计价值近3000万元,充分展现了广大统战成员风雨同舟、同心战“疫”的决心和力量,有力彰显了疫情防控中的统战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统战力量。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