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抓好“三个落实”推进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次数:

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禹州市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及时安排部署,抓好“三个落实”,推进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在深入学习上抓好落实。禹州市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统战部及时组织系统内机关干部开展学习和研讨,并于8月10日召开了全市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对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和乡镇(街道)新任组统委员进行专题培训,切实增强组统委员理论水平。市直各单位和乡镇(街道)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在围绕中心上抓好落实。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依法规范宗教活动助力“五星”支部平安法治星创建,以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助力“五星”支部产业兴旺星创建,以新乡贤工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强化督导上抓好落实。市委统战部成立6个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督导组,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督导活动,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交流座谈等形式,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实情况和统战各领域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检查,督导情况进行每周通报、每月点评,并与年度考评挂钩,切实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禹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