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抗疫“集结号” 绘就最大“同心圆 许昌市统一战线同心战“疫”克时艰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度侵袭许昌。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防控疫情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紧紧围绕防控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以最广泛的动员、最迅速的行动,凝聚广大统战成员的共识,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第一时间宣传引导,吹响抗疫“集结号”。疫情发生后,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民宗局、各民主党派、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向统一战线各领域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统战成员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科学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志愿服务,积极献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画好战“疫”最大“同心圆”。同时,市工商联还引导各级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要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尤其是新媒体从业人员利用公众号、视频号、客户端等平台,传递市委市政府声音、宣传抗疫政策,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集中力量下沉一线,争当抗疫“急先锋”。市委统战部领导带头靠前指挥,负责全市隔离专班工作,并根据职责分工,深入联帮村(社区)、民营企业、宗教场所等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市县两级220余名统战干部下沉一线,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引导、涉疫人员排查、生活物资运送、社区环境消杀等工作,全面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还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14支,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充实到流调队伍中,冲锋在前,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统战队伍的良好形象。

充分发挥统战优势,架起抗疫“连心桥”。许昌市工商联联合许昌市三门峡商会及相关爱心企业向魏都区南关办事处大同社区等捐赠价值5万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胖东来集团等60余家民营企业为保障市民生活物资需求,开展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民建、民进等民主党派多名成员为120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无偿提供餐食服务。九三学社许昌支社副主委刘亭向建安区灵井镇捐款3万元,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医疗卫生领域的党外专家130余人逆行出征,加入全市核酸检测队伍,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统一战线直接参与核酸检测、隔离防控、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580余人,捐赠现金及口罩、消毒液、食品等物资累计价值150余万元,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统战力量。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