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疫”而动,同心战“疫” 长葛统一战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长葛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长葛市委统战部迅速行动,组织广大统战成员凝心聚力、同心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统战力量。

迅速动员部署,全面扎实履职尽责。长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雪飞先后深入分包隔离酒店、疫情卡点、分包镇办、商会企业等,督导查看疫情防控情况,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统战系统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机关干部40余人下沉村(社区)一线或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村(社区)做好卡点执勤、出入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市工商联、侨联、知联会等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民营企业和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汇聚多方力量,驰援疫情防控一线。全市统战成员全力以赴,各尽所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23名民主党派、知联会成员坚守医护岗位,逾300名统战成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市工商联向长葛一高捐赠1000斤新鲜蔬菜,并联合建筑机械行业商会、顶墙装饰材料商会向方舱医院捐赠水果、牛奶280件。宇龙公司、易和电气,新天地药业、宝润达新材、众品食业公司等50多家企业分别向所在社区、防疫卡点、疫情隔离点等捐赠抗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价值逾30万元,长葛大周商会号召金阳铝业、瑞佳铝业等企业捐款317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

积极调研走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织统战部、工商联骨干力量,到再生铝行业协会、坡胡镇商会、蜂产品协会等调研走访,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30余家企业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36条,及时向市委、市政府职能部门反映并积极协调解决,帮助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

来源:长葛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