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 同心抗疫 魏都区统一战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8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许昌市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魏都区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凝聚统战力量、发挥统战优势、彰显统战担当,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广泛宣传重引导,吹响抗疫“冲锋号”。利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出倡议,区工商联、区侨联等积极转发《许昌市工商联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许昌市侨联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区互联网行业协会向各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坚定信念勇作为,争当抗疫“排头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楚知真带头深入分包办事处和防疫卡点、核酸检测一线,督促指导防疫抗疫。部机关全体干部下沉分包社区,与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参与社区防疫卡点值班值守、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部机关多名优秀青年干部被充实到全区流调工作队伍,积极参与流调工作。民盟魏都支部七十多岁的老盟员李建启自发坚守防疫卡点,区新联会迅速组织志愿服务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指导居民扫码测温。

 同心同行献爱心,奏响抗疫“最强音”。区工商联主席企业恒达集团为封控区内的居民免费提供桶装水、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民建魏都总支主委李钢带领员工制作烹饪大批量可口餐食,送往西大、西关等街道社区,为一线人员提供饮食保障;民进魏都总支二支部主委罗红昌携手博昂供应链每天为魏都区西大办事处工作人员、志愿者无偿提供餐饮保障,直至疫情防控结束……这些奋战在一线的统战成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彰显出统战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许昌市魏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