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举办全县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重点,全面提高基层民族宗教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9月7日,襄城县举办“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全县16个乡镇的助理员、综合执法队联系宗教的人员、448个行政村(社区)的协理员以及县直相关单位分管同志近5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黄永谦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民族宗教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解读,向全体学员发放了《河南省基层干部宗教工作培训提纲》《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宣讲资料选编》《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培训宣讲提纲》《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册》《基层干部宗教工作口袋书》等学习资料。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系统掌握了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处置民族宗教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深刻认识到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身上肩负的责任,切实增强了做好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的信心。

(来源:襄城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