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民族宗教领域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许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民族宗教领域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筑牢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落实安全责任严要求。市民宗局第一时间向市各级宗教团体发出倡议,要求团体负责人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协同配合,严格做好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全部实行“双暂停”,细化应急处置预案,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常驻人员每日核酸检测,抓实用电、燃气、建筑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二是投身志愿服务显担当。市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社区进行扫码登记、维持秩序、咨询引导等工作,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民宗队伍的良好形象。

三是踊跃捐款捐物献爱心。市民宗局连续多次组织全市民宗干部开展募捐活动,全体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源:许昌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