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部机关和同创单位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庆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工商联、市侨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具体工作人员,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统战部和同创单位2022年河南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调整市委统战部和统战系统同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以及《市委统战部和同创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方案》,并对本年度的《创建任务分工台账》进行了说明。

张庆一部长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省级文明单位重创之年,统战系统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齐心协力抓好此项工作,确保创建一次成功。针对全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标达标。各单位要对标分工台账,主动认领任务,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推动、亲自部署,扎实完成分包任务。二是形成合力。部机关和各同创单位要同心协力、统筹行动,每个单位牵头安排的事,同创单位都要合力落实。三是每月盘点。部机关要每月牵头召开一次工作盘点会,梳理当月工作进展,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大家通报。四是加强沟通。要切实加强与省、市文明办的沟通联络,了解创建动态,认真完成好文明办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美环境、出亮点、强素质、提形象,切实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推动许昌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