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委统战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近日,禹州市委统战部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统战部常委副部长万民增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成员及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十四届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黄河书记在全市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党政正职能力作风建设示范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部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了发言,既交流体会,又相互启发,为做好下步工作谋划献策。
        万民增强调,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全市统战干部要坚持“把方向、贴中心、创特色、守底线”,把担当和作为统一起来,确保“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一要把方向,政治要坚定过硬。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尤其是在“走什么路,举什么旗”的问题上,绝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和动摇。二要贴中心,服务要精准有力。要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决做到与市委在目标上一致、在部署上呼应、在行动上合拍。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三要创特色,品牌要精致鲜亮。要立足统战实际,围绕发展需求,在工作上创特色、树品牌,探索搭建新的平台载体,深入研究新的制度机制,打造更多具有禹州特色的统战精品工作、亮点工作,叫响禹州统战“品牌”。四要守底线,责任要压紧压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谋划好、落实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守牢统战工作底线,守牢纪律规矩底线,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养诚恳谦和、平等待人、勤奋精细、廉洁奉公的统战干部作风。

来源:许昌禹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