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22 浏览次数:

近日,许昌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会上,部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利明、市工商联党支部书记梁金良、市民宗局党支部书记王许颖等分别作了现场述职,市侨联党支部书记包绍军作了书面述职。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唐广辉委托,副部长陈震主持会议并逐一作了点评。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测评。
        就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陈震强调,一要政治引领抓党建。要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结合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健全制度抓党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完善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机制,扎实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等职责。同时,要完善联络员制度和支部党建信息上报制度,完成机关党委换届工作。三要规范活动抓党建。进一步规范党建事务,着力抓“规范”,要不折不扣完成上级党组织要求的规定动作。同时,完成党员信息摸底排查、做好党建活动交流、建立“三双”活动计划、理顺市工商联党组织架构、发展党员标准化等事务。四要凝聚共识抓党建。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意识,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找准着力点,打造支部党建品牌。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密切机关党委各党支部间的互动交流,凝聚共识,汇聚各支部统战党建合力,助力全市统战工作。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