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讨论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市民宗局党组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讨论会,党组成员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深入进行研讨交流。

党组书记、局长陈震在讨论中指出,一要在深思笃学中强化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准政治方向,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奋勇争先,在实施“十大战略”中积极作为。二要在实干担当中锻造高强能力过硬作风。以“13710”工作制度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执行力,确保重大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要促团结,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新时代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保稳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解决各宗教突出问题,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依法规范宗教事务,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水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三要在持续发力中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大局结合起来,把岗位当练兵场,扛牢使命责任,努力交出优秀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许昌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