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委统战部召开节后“收心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08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魏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志强主持召开节后“收心会”,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各科室工作汇报,明确工作目标。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省、市和区纪委全会精神,各部门、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实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分别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
        宋志强指出,2022年是区人大、政协及工商联换届之年,统一战线承担着重要任务,谋划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科室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工作结合点,深度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廉政意识。统战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干部是党的干部,更要有坚定的政治定力,要深入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增强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二要深入研究谋划,努力开创今年统战工作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谋划举措,列出台账,打造魏都统战工作亮点。三要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提高干事创业本领。要聚焦全区“七提升七锤炼七增强”能力作风建设行动计划,加强知识充电,推进知识更新,实现统战干部能力作风全面提升,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真正把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为“三区”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来源:许昌魏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