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9月6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近期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庆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统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央近期出台的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文件、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以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以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为基础,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张庆一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吃透精髓、掌握要义,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理论素养和本领能力。二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要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紧围绕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把握原则要求,紧盯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统战工作出彩出新。三要扎实有力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自觉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始终守牢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培养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要结合全市统战实际,统筹协调,一体推进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等各领域统战工作,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