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次数:

8月2日,许昌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凝聚合力,为夺取全市经济发展“全年红”贡献统战力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庆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持续用力“凝聚人心”。全市统一战线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民主党派“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分层分类抓好学习贯彻,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舟共济、同向而行。二要坚决扛牢统战使命,持续用力“服务中心”。坚持把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找准统战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深入着力,围绕民族宗教持续用力,围绕民主党派建设精准发力。同时,还要做好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积极应对统一战线面临的风险挑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守牢全市统战领域安全底线。三要不断汇集强大合力,持续用力“擘画同心”。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统战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强化统战工作制度建设,加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间的配合,把党政、群团、社会组织等方方面面的资源力量充分调动起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切实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密切协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