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8 浏览次数:

9月15日,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确保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我市条条落实,事事见效。二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把牢方向、掌握规律,充分发挥统战重要法宝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推动民主党派、民营经济、民族宗教等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稳步向前,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始终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不断巩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增进共识、聚同化异,为许昌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