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许昌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庆一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文件起草情况和部分高校“双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张庆一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夯实统战基层基础,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成员单位协作配合,整合调度各方资源力量,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三要全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抓细抓实统战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各项工作,确保统战领域安全稳定,为我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四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切实抓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储备,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养,加大党外代表人士的选拔任用力度,注重党外代表人士管理,为我市统战事业发展厚植坚实人才基础。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