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做好对台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近日,许昌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对台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

强化对台宣传。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的对台政策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仅去年在省台办举办的“百年圆梦 见证辉煌”河南省党史暨涉台知识网络大赛中,就动员690万人次参赛,在全省省辖市排名第二,有效宣传了涉台知识。

深入调查研究。针对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导致的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实际,市委统战部组织力量深入台资台属企业实地调研惠企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帮助协调解决台资台属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技术、市场、环境等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坚持生命至上。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帮助居住在许昌市的台湾同胞实现了全过程的疫苗应接尽接,确保全市台资台属企业无一例新冠肺炎集体感染情况。

贴心服务群众充分发挥“组织、指导、管理、协调”等职能,全身心为台胞台属,台资台属企业提供服务。2021年以来,共接待涉台来信来访80人次,为台胞台属排忧解难50余起。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