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进侨务政务服务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许昌市委统战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持续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扎实做好侨务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推进侨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全面梳理服务事项对照《河南省政务服务事项最小颗粒化清单》,对归侨侨眷身份认定、三侨生身份确认、华侨回国定居审批等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条件、申请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完成侨务“最小颗粒化”事项录入,进一步规范了行政审批方式,增加了工作透明度。

二是全力提升服务效率。推动侨务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民之家窗口,实现了侨务事项的“一网通办”,最大限度缩短市级层面审核时限,将事项的办理时限全部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侨务行政事项时限压减率达到92%

三是全程规范服务行为。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侨务服务事项,实现系统录入和纸质留档双重记录,确保事项办理高效有序,群众对侨务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持续提升。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