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成立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22日,许昌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庆一,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志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幸福出席成立仪式。

成立许昌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是服务“六稳”“六保”的“新平台”,是开展“万人助万企”的“新载体”,是深化诉源治理的“新阵地”,是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新举措”。其主要职责是防范化解商会会员之间、会员企业与员工之间、会员企业与外部企业之间的民事和商事纠纷,以诉前调解为主要工作手段,提供多元纠纷解决渠道,满足民营企业矛盾纠纷快速化解、有效化解的实际需求,更好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对拓展人民调解工作领域、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服务促进“两个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当日,许昌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站、许昌市周口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许昌市消费品批发和零售业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同步揭牌成立。

来源:许昌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