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三加强”提升商会(协会)党建工作水平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近年来,长葛市委统战部、工商联通过加强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主题教育等,着力提升全市总商会和各行业商会(协会)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建强组织,实现行业商会(协会)党建组织全覆盖。在商会总部基地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指导商会党建工作,总商会党总支隶属“两新”党工委,下属17个行业商会(协会)党支部,实现17个行业商会(协会)党建组织全覆盖。

二是巩固阵地,提升行业商会(协会)党建组织功能。在总商会总部基地建立总商会党群服务中心,各行业商会(协会)建立党建工作室,按照“六有”(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标准,推进商会(协会)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

三是示范带动,发挥行业商会(协会)党建引领作用。通过邀请市委书记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企业家进行党建观摩、观看爱国教育主题电影等形式和活动,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以商会(协会)党建的高质量,激发商会(协会)、企业党建工作活力,全面提升商会(协会)、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长葛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