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工商联联合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推进会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联席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近日,建安区工商联联合建安区检察院等8家成员单位,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推进会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联席会议。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冰,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国领出席会议,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8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冰就区工商联参与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明晰职责定位,成立涉案企业合规办公室,建立联络员制度,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常态化开展。三要联络沟通、协同协力、主动服务,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做实做细

田国领就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要自觉强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法治责任、警示教育促进诉源治理的检察责任。二要依法能动履职,稳妥有序推进工作。要履行好检察机关的主导责任,严格依法、规范、有序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要选好“案”、督促“改”、提升“效”,做好结合、衔接,与依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适用不起诉制度、依法清理“挂案”,与检察建议、检察听证相结合,与经济、行政处罚相衔接。三要注重协作配合,凝聚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成立工作机构,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要充分发挥专业人员作用,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和办案情况及时调研分析,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升。

推进会结束后,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8家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涉企案件进行是否符合合规整改的条件等进行研判,8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下步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来源: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