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四措施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近年来,许昌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方针政策,以筑基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同心”系列活动,进一步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努力开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局面。

一是抓队伍,建体系。抓好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适合许昌实际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体系。以“紧密联系、优质服务、突显实效”为基本要求,建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体系,团结和带动党外知识分子。二是强教育,提素质。及时把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的加强教育引导。将党外知识分子培训工作列入每年年初的工作计划。根据业务专长及工作需要,分批、分层次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培训工作,特别是党外代表人士、党外干部及后备力量。三是起作用,出品牌。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作用。打造建言献策平台,鼓励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政议政。打造创业创新平台,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参与我市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打造服务社会的平台,抓好知联会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同心系列服务,并结合实际,努力打造“同心”这一活动品牌。四是广宣传,造氛围。宣传人才政策。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等手段,大力宣传市委的人才强市战略,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党外知识分子政策。认真总结各单位重视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报道力度。宣传先进典型。发现和树立党外知识分子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对象,扩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激励广大知识分子努力工作。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