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委统战部三措并举促进党外干部成长成才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近年来,禹州市高度重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从三方面入手,打造一支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党外干部队伍,充分激发党外干部的内生活力。
        一、强化思想引领,提供政策保障。认真做好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禹州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禹州实际,发现、培养更多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二、注重宣传引导,创造良好环境。制定了《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的联谊交友、教育引导、联系沟通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每月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一次、每季度开展党外干部论坛一次、每年召开党外干部培训班一次,着重培养党外干部后备人才。
        三、分层培养使用,注重实践锻炼。对党外后备干部实行分层培养,梯次配备,动态管理,逐步形成合理结构和年龄梯次,通过交流轮岗、挂职锻炼、基层下派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党外干部的工作经历,增强其处理矛盾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切实贯彻执行好中央、省、市有关党外干部配备规定的比例要求,广开渠道,扩大视野,不拘一格选配党外干部,为党外干部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来源:许昌禹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