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三措施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中共许昌市委统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我市“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目标的人才智力需求,紧紧围绕服务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党外知识分子人才智库工作。

一是摸清情况,打造人才智库。会同各民主党派、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就党外知识分子情况进行一次系统的摸底调查,摸清底数,掌握基本信息,在此基础上建立人才智库。通过摸底调查,目前我市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以上学历的党外知识分子共计3000余人,同时,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基本情况进行分门别类的细化统计,形成大数据。

二是重点培养,扩展成长渠道。在党外知识分子人才智库中,精挑细选,优中选优,遴选出优秀人才200左右进行重点培养,提供给他们施展才能、发挥作用的机会。充分利用他们的智力资源,组织有精力有想法的党外知识分子,引导推荐他们加入各种成型的“智库”;帮助他们建立与政府部门、企业、其他社会团体的沟通联系,扩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社会影响力;鼓励党外知识分子根据实际需要确定研究方向和项目,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协调联动,充分发挥作用。明确领导分管、专人负责,不断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国有企业、高等院校、有关单位的工作协调,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智库作用,有效处理好与党外知识分子所在单位的关系,建立起与党外知识分子所在单位广泛而有深度的合作,真正做到双方人力资源和其他统战资源共享,使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库”作用,在本单位得到充分利用的同时,也能更好的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