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党外人士争当抗疫急先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面对许昌市来势汹汹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许昌市建安区党外人士充分发挥人才广泛、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党外人士的责任和担当。

逆向而行冲锋抗疫一线。建安区知联会会员、区疾控中心庞会平夜以继日投身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由于连续奋战,累倒在岗位上,即使躺在医院病床上,依然时刻牵挂着流调工作。民进许昌市委会建安总支主委、先进制造业管委会科级干部常淑平,每天往返十多公里接送核酸检测医生,还先后组织河南通达多媒体、恒久实业、佳和服饰等20多家公司员工进行了9轮核酸检测。区知联会副会长、民革许昌市委会建安二支部主委陈旭带领许昌“心之驿站”心理志愿服务队的心理咨询师为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被隔离的高中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民革党员、魏风路中学教师刘云霞在坚持上好网课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捐献物资,助力疫情防控九三学社社员、建安区明仁中医门诊部卢军亚第一时间向五女店镇政府无偿捐助15件消毒液、2.4万只外科口罩、1800只N95口罩、200套防护服、20件酒精,并连续3天向群众免费发放3000余袋防疫中药防治汤剂。区侨联副主席、知联会副会长、农工党党员蚩小娜,向镜湖社区、小召北寨社区、蒋李集镇政府捐赠200公斤酒精、500公斤消毒液。

以“艺”抗疫,凝聚精神力量区知联会会员李璞创作出钢琴演奏曲《孤勇者》、诗歌朗诵《少年小先锋》,与同事杨丽芳一起制作了抗疫小视频《温暖人间》。区知联会会员、民盟盟员从秋红挥毫泼墨,创作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战无不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书法作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张洪磊、区知联会会员张洪涛等书画家创作出《爱心菜篮子》《中流砥柱》《最美逆行者》等近20幅书画作品,讴歌了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

来源:许昌市建安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