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全力做好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一年来,许昌市委统战部坚持对无党派人士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关心照顾,着力在教育引导、平台建设、作用发挥上下功夫求实效。

 一、强化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政治引领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紧抓住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等重大政治事件节点,开展教育活动,不断强化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无党派人士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比赛。支持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他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思想共识。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引导无党派人士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组织无党派人士代表赴南阳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强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充分发挥知联会作用,架好连心桥,当好娘家人,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把更多的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在党的周围。主动联系交友,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主动联系党外知识分子,沟通思想、交流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修订完善制度,加强与会员所在单位的联系,动态掌握党外知识分子在思想政治、业务工作等方面情况,把有一定社会影响、综合素质较高、有热情的党外知识分子尽可能地吸纳进来,壮大组织力量。

三、强化作用发挥,不断激发干事源动力。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优势,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郑许一体化、乡村振兴等重点课题开展深度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提供决策参考。今年,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同志对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工作取得的成绩作出批示。立足岗位奉献。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广大无党派人士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特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如:市中心医院院长牛锋同志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医院获得三级甲等医院牌子,个人获河南省第五届优秀院长、河南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许昌市科技英才、许昌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