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 “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8月25日,鄢陵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县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座谈会,传达学习《关于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回顾总结县知联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参会人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发言、建言献策。县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及统战部机关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参观了鄢陵建业绿色基地,感受“建业人”在鄢陵扎根十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果。

会上,收集整理县知联会会员围绕鄢陵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有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教育资源投入、花卉苗木转型升级等意见建议26条。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要不断完善知联会工作制度,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规划,大力支持知联会工作开展,强化知联会管理服务,着重提高党外知识分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二要认真开展知联会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工作要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搞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坚定信心跟党走,画好最大同心圆,向县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三要大力支持知联会进一步发挥作用。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在教学、科研、生产、创作、管理等一线精耕细作、建功立业。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用好知联会平台载体,有力助推鄢陵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鄢陵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