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四措并举推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近年来,许昌市魏都区委始终把培养好、选拔好、使用好党外干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打造“选、育、用、管”四位一体党外干部“培育链”,推动全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一、拓宽渠道细心“选”。坚持“有意识地把一部分优秀人士留在党外”的工作理念,通过党组织推荐、党派团体举荐、个人自荐、重要活动发现等方式,把优秀人才纳入党外后备干部库进行管理,保证党外干部的“源头活水”。2017年以来,通过公务员考试、“六类人员”遴选、硕博人才引进等方式,招录党外干部279名,择优选拔100名优秀干部进入全区党外干部后备库。


二、搭建平台精心“育”。将党外干部培训工作纳入全区干部培训计划,把增进政治共识、提高履职能力作为培养锻炼的重点。去年以来,先后在浙江大学、区委党校等开展党外干部培训3期,举办辅导报告2场,培训党外干部200余人次;有意识地把优秀党外干部提前安排到必要岗位进行培养锻炼,选派6名优秀党外干部到脱贫攻坚、重点项目一线挂职锻炼。


三、充分信任放心“用”。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加大“双核双带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三重一线”党外干部的政治安排力度。换届以来,全区提拔重用党外科级干部18名,其中正科级领导干部3名,交流到商务、审计、工商联等重要部门(单位)的科级干部6名。


四、健全机制用心“管”。坚持严管与关爱并重,制定《党外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办法》《党外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全面评价党外干部“德、能、勤、绩、廉”情况,做到在德才要求上不降低标准、在纪律约束上不偏袒照顾。出台《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等文件,及时与党外干部联系交友、交流思想、了解情况,在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上给予关心。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