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建立“三项制度”加强统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统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服务领导决策的作用,魏都区委统战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魏都区统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并建立完善“三项制度”加强统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

建立统战信息宣传工作讲评制度。在统战系统各单位、部机关各科室及各民主党派成员中选拔素质高、业务精、责任强、纪律严的信息宣传员,组建统战干部、党外代表人士两支信息宣传员队伍,定期召开信息研判分析会,组织信息宣传员围绕选题进行深入交流,精选题眼,拓宽渠道。

建立特邀讲师制度。邀请宣传部门、新闻单位等相关专业人士作为特邀讲师,定期围绕信息宣传稿件写作要领、图片拍摄技巧等内容进行授课,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员的新闻敏感性和写作水平,提高信息宣传稿件报送质量。

建立信息宣传员列席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制度。安排信息员列席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部长办公会及统一战线各领域召开的重大会议或重要活动,便于信息宣传员及时掌握最新工作动态,第一时间挖掘报送重点信息,提高信息反馈的及时性和针对性。

来源:魏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