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四举措锻造能力作风过硬的党外干部队伍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许昌市委统战部出台四项举措,促进党外干部能力作风提升,为党外干部成长成才铺路搭桥。

一是座谈交流“心连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以“一对一、一对多”形式,与40余名优秀党外干部座谈交流6次,深入了解党外干部的思想工作、参政议政、发挥作用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党外干部提出的20余条建议被采纳。

二是导师引路“传帮带”由统战部门10名县级干部和10名优秀党外专家学者组成“导师团”,对40名“75后”优秀党外干部结成对子,探索实施“1+1+4”模式(即1名县级干部+1名党外优秀专家学者+4名党外干部)进行传帮带,授技能、传经验、强作风。

三是赋能强基“壮筋骨”每年选派20名党外干部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急难险重岗位经受锻炼,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每半年举办一期党外干部培训班,每季度举办一期党外干部论坛,参与人数逾110人,助力党外干部能力作风提升。

四是联络跟踪“问成效”建立工作成效定期反馈机制,每季度与党外干部所在单位进行联系沟通,了解掌握党外干部思想工作情况,并将其平时考核结果纳入党外干部动态管理台账,作为培养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