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庆一调研指导东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4月6日,许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庆一先后深入许昌市东城区天宝路街道办事处和天下小区、南海街胖子店、许昌高铁东站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迅速进入并保持“应急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

在天宝路街道办事处和天下小区,张庆一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加大重点人员排查力度,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同时,要加大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守好健康“第一关”。

在南海街胖子店,张庆一认真查看超市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商超人流量密集,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场所消杀和卫生保洁,严格落实登记、测温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为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许昌高铁东站,张庆一仔细询问出站人员查验流程、值班值守、突发情况处置等情况后要求,高铁站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消毒通风、查验、登记等常态化措施,加大管控力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压紧压实各项责任,牢牢抓住疫情防控主动权;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备足备齐消杀和防护物资,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坚决做到责任不缺失、岗位不空缺、防控不缺位要认真做好重点人员的交接和转运,做到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