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11 浏览次数:

近日,许昌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庆一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常务副部长唐广辉代表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张庆一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查找的问题都点到了要害处、讲到了根子上,批评诚恳,交流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很强,体现了立行立改的信心和决心。就加强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当前工作,张庆一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党的历史智慧,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梳理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能够当下改的,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三要从严管党治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能力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