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网上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是一次大战大考,也是一场深化政治引领、展示制度效能的大课。根据“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工作安排,现开展网上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围绕“从疫情防控中我们感受到什么,从大战大考中我们体会到什么,从中外比较中我们领悟到什么”,通过亲历回眸、所见所闻、采访笔录等形式,真实记录在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所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担当,生动反映战疫中难忘的个人见闻和思考感悟,充分诠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优越性,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征文对象

全市统一战线成员

三、征文要求

1.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立意积极、逻辑清晰。

2. 文章需为原创、不得抄袭、文责自负,体裁不限,题目自拟。

3. 提倡“短、实、新”,反对“长、空、假”,字数不超过3000字为宜。

优秀稿件将在“根在中原--商丘市统一战线”网站发表,并向“根在中原--河南统一战线”报送,同步向相关网站、客户端推送。征文活动结束后将进行评选、结集成册。稿件请发至邮箱sqtzbllk@163.com,投稿时间截至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