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形成工作合力
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


8月4日至5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员会主委霍金花一行,对我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出席民主监督座谈会。

 霍金花指出,部署开展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自2021年对口三门峡市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以来,在中共河南省委和民盟中央的关心指导下,在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民盟河南省委员会坚持“既是监督者,又是支持者,更是参与者”的总体思路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可以看到,一年来三门峡市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确保民主监督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坚持双向发力,讲好黄河故事,找准工作着力点。要充分发挥机制作用和民盟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松钊强调,要对民盟河南省委员会在民主监督、调研中发现的三门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经验和问题进行沟通,共同研究推广成功经验,推动问题整改和整改质量提升,全力保障黄河流域生态安全,让母亲河长久安澜。

 民盟河南省委会一行分别深入湖滨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陕州区观音堂镇杜家沟矿山修复项目,灵宝市小秦岭矿山修复治理项目、弘农涧河综合治理项目、寺河山小流域治理项目等地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