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三门峡市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度民族宗教领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庆志英主持会议。

王松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审视和把握,进一步提高政治定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把各项工作落到细节、落到基层、落到实处。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到“五个认同”,增强“三个意识”,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治理民族事务,着力构建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加大教育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同心圆·共发展”活动,不断促进交流交往交融。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民族宗教领域工作合力,全面提高依法管理民族宗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有效化解风险隐患。要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宗教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安排部署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活动,并就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文件进行起草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