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议暨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议暨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市政协副主席李琳出席会议。

王松钊强调,一要迅速行动,抓紧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要充分认识这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已有成果,持续帮项目、帮就业、帮建设。要做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这篇大文章,发展特色产业、新兴业态和“回归经济”。要努力实现村企深度互动共赢,把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发展乡村与服务企业、产业振兴与生态保护、外来助力与内生动力结合起来。二要突出重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突出重点联系对象,建立队伍,提升影响力。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弘扬优秀民营企业家精神。要突出服务效能提升,抓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载体,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开展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用好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发挥好工商联和商会的作用。要突出优化发展环境,抓创新、促转型,优环境、促“亲”“清”,树典型、造氛围。

李琳传达了全国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现场会主要精神。会议宣读了实施方案,进行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