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三门峡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农工党三门峡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同志,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花亚伟,农工党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高东声,中共三门峡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三门峡市委主委赵光煊,市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三门峡市委会原主委张世峰,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冯相儒,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会主委李发军,民盟三门峡市委会主委许海星,民建三门峡市委会主委魏厚哲,民进三门峡总支部委员会主委吴鹏斐等出席会议。

高体健代表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工党三门峡市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对新一届农工党三门峡市委会提出希望。他指出,要抓好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谱写新时代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新篇章。要深入实施“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把农工党三门峡市委会建设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履职尽责,紧扣“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十大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丁同民对农工党三门峡市委为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初心,紧密团结在中共周围,引导高中级知识分子在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助力发展上不断务实作为,围绕“两个确保”战略目标和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奋斗目标,推动我市加快建成教育、医疗、新兴产业发展区域中心。要紧扣新形势新要求,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

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会主委李发军代表我市其他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宣读了给大会的贺词。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赵光煊代表农工党三门峡市第四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近五年来农工党三门峡市委会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获得的实践经验。报告指出,在中共三门峡市委、农工党河南省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农工党三门峡市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圆满完成了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建议:一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建言献策;四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做好民主监督;五是要关注民计民生,搞好社会服务。

最后,王松钊代表中共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一届农工党市委会的产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市广大农工党党员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并对农工党三门峡市委会今后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政治共识,在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上有新成效;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上有新举措;三是要做好自身建设,在提升党派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

大会通过选举选出了赵光煊、陈天栋、刘天福、巴斌杰、何书丽、张丽峡、彭华、张雪严、张芳等九位同志为农工党三门峡市第五届市委会委员;赵光煊、陈天栋、刘天福、巴斌杰等四名同志为出席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在农工党三门峡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赵光煊同志当选为主任委员;陈天栋、刘天福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巴斌杰同志为秘书长。大会审议通过了《农工党三门峡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农工党三门峡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老同志的致敬信。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中共三门峡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农工党三门峡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