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4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燃旺信仰火炬,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3月29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飞飞带队市直统战系统50余名干部卢氏县官坡镇兰草村开展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统一着装,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沿着当年红二十五军的行军路线徒步行军,追寻长征足迹。

在红二十五军纪念馆内,大家用心聆听程志华、吴焕先、徐海东率领的红25军将士们和军史布衣第一人陈廷贤的故事,参观了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并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 

兰草村红军长征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行礼默哀。革命先烈们攻坚克难、在战役中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精神让大家肃然起敬 

行军队伍最后到达豫陕交界铁锁关,大家回忆了当年红二十五军突破铁锁关防线胜利入陕的战斗场景,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祝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穿一身红军服、走一段红军路、听一段红军事唱一首红军歌做一次新时代长征人,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