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3月14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作具体工作部署。副市长庆志英主持会议。

 丁同民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统一战线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聚焦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实现“两个确保”凝心聚力,全市统战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进展。

 丁同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和作用,正确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永恒主题,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辩证关系。二要紧扣关键重点,传承宝贵经验,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要坚持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风险隐患,要坚持狠抓落实、提升工作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升全市统战工作水平。统战部门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大局观念,扛稳统战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完善统战干部队伍个性化能力提升机制,不断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能力水平。

 王松钊对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行具体安排,并强调要着力凝聚共识,勇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不断推动多党合作事业长远发展,持续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纵深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构建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新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三门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