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门峡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111日,九三学社三门峡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组织处处长苗红娣,中共三门峡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三门峡市委会主委赵光煊等出席会议。

张亚忠对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富有九三特色、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增进政治共识,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各项能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高组织发展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强化建言资政队伍和机制建设,以及服务乡村振兴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制度,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快社内监督专业队伍建设,提高社内监督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运行水平,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丁同民对九三学社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深入贯彻“四新”“三好”要求,为我市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切实提高协商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将九三学社的智力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效果。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规划好班子、社员队伍五年行动计划,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提升政治站位,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强劲的三门峡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三门峡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了六届委员会,以及出席九三学社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成立了六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三门峡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会上,赵光煊宣读各民主党派以及工商联发来的贺信,王松钊在闭幕式上讲话。

会议选举李发军、彭博、焦立群、张晓明、姬富才、陈启超、黄涛、田园、席仁义等九位同志为市委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六届一次全会上,李发军同志当选为主任委员;彭博、焦立群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焦立群同志为秘书长。经主委会提名,全委会决定:焦立群同志任九三学社三门峡市第六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主任,上官冰冰、茹文东同志任副主任,晁媛媛、张瑞萍、闫安、胡元卿等4名同志任委员。


来源: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会